台北廚具年刊:本期專題   無毒、健康、科技-----好家宅

熱水器的安裝環境
廚房配置的基本條件
廚房空間妙用守則
櫻花 愛在家
廚具安裝細節_員工心得分享
人妻最愛!理想廚房的犀利收納
收拾亂象 變身時尚靚廚房
廚房整體化,決勝關鍵在Built-In!
輕鬆打造機能美廚房
廚房裝修四篇

 

廚房配置的基本條件

一、廚房應符合三項基本要求

  1. 安全性:
    係指產品材質是否會危及人體健康,如:耐火及耐水級數、櫃體結構與懸吊荷重….等,以及配件設備在使用上的安全考量。
  2. 合理性:
    係指動線規劃,以更符合人體工學、省力及效率為目標。
  3. 未來性:
    係指未來生活機能的延伸結合、能源回收、環保、科技化....等。

二、精緻廚房應符合條件

  1. 滿足基本需求:
    在安全無虞的情況下,應有的洗滌、烹煮、收納、儲物….等基本功能。
  2. 生活機能的融入及延伸
    生活及休閒起居的結合與延伸,創造一個家人與朋友可以共享的多元生活空間。
  3. 界面的連結:
    廚房可以成為一個愉快享受的生活空間,不再隱密獨立,並與整體居家空間互相連結。
  4. 實用與美感:
    不再是一味地追趕流行,除雋永雅致的外觀外,更須具備舒適性、符合人體工學,省力及效率化的實用性。
  5. 環保的考量:
    將廢棄排放降到最低,防臭水管、廚餘處裡(減量、壓縮或再生利用)、資源回收….等。
  6. 科技化結合:
    E化世代來臨,生活科技的結合將無遠弗屆,廚房增加網路的連結、電訊設定啟動烹調….等,皆是一種趨勢。

資料提供 雅登公司

10371台北市大同區重慶北路3段347號2樓-3 TEL:02-2591-6696 FAX:02-2591-6691